IMAG2649  

簡介

為了能持續不斷更新Numbers,2016新一年又來寫寫桌遊分享文章。如果開始留意我們的朋友,路過時請給我們一點鼓勵 XDD。好!今次我選擇了另一隻相當精緻的日系桌遊 "Dungeon War" (ダンジョン‧ウォー) ,"Dungeon War"也算是我早期日本旅行的戰利品,難得是提供日英文規則書對照,最適合我這些日文文盲的朋友,之於其吸引之處呢就請大家留意下文啦: )

故事背景是講述有一個世界發生了地城災難,世界上一齊都比這地城所吞噬,地城的界限不斷擴張,延伸向無盡天邊與深海之處,成為新世界--無望地城。戰爭就是因此而開啟,玩家將扮演其中一位地城領主,招募各路英雄怪獸,發展街道房間社團等,盡快擴展最大的人口及國土為目標。

 

規則

遊戲目標:

當玩家完結回合時,遇到以下其中一種情況後,所有國家便結算勝利點數,如獲取最多的勝利點數即為勝利者

  1. 國家能獲取人口數量為70 (即是橙色咭牌上方的星星,一粒星星代表示10個人口)
  2. 當地城牌副已沒有咭
  3. 當廠庫已沒有金錢

 

基本設置:

  • 先洗好地城牌(橙色咭)放置在中央
  • 抽5張地城咭打開直線地排列放在旁邊
  • 洗好國王牌(藍色咭)放置在中央附件位置
  • 每位玩家派發5張地城咭
  • 各玩家擲一粒骰子鬥大,最大者先開始

IMAG2648  

 

遊戲流程:

抽牌階段

行動階段 (4種行動選擇一種)

1.任務 (該玩家需派出人物咭,如攻擊數值+骰仔值大於或等於地城咭LV即完成任務)

2.發展 (該玩家需派出人物咭,如技能數值大於或等於地城咭LV即完成發展)

3.侵略 (如玩家出示侵略咭,即可向鄰國作出無恥的侵略,勝利可偷取對方設施咭)

棄牌階段 (手牌上限5張)

補給階段 (場上有時張打開的地城牌)

 

咭牌功能

IMAG2645  

(哇!!靚到呢~連祓魔師和鍊金術師都出來幫拖)

IMAG2646  

(有各式各樣的有趣房間,個人尤其喜愛密儀之間,很有神秘感)

IMAG2647  

(玩家想擁有地城房間及發動其能力,先要打敗地城房間的守衛者)

 

個人感想

  1. 首選的原因確實離不開華麗的日系美工,把地城房間、怪獸及人物咭繪晝得像日本動畫一樣,有強烈的代入感
  2. 簡易的戰鬥及搶奪房間戰,以及發動各有趣房間的技能,份外動人
  3. 其後的擴充版,增加了玩家的對抗性和互動,例如能攻擊對方的人物咭,且再加入金幣及新的地城咭和人物咭,對基本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不防考慮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d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